郴州永兴:网络创业直播培训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2024-03-28 11:38:29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浏览量:1677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圣虎 曹红艳 邝统华)3月28日,永兴县2024年第二期网络创业培训班在该县油麻镇土桥村圆满结束。

“这几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拍照、修图、剪辑、写脚本、商品上架、直播等等。别看我是个大男人,真正直播时内心特别紧张,通过学习现在我可以毫无压力地坐在直播台了。真的很感谢老师,感谢政府这次组织的培训。”学员王永豹说道。

为推动创新创业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拓宽市场就业渠道,永兴县油麻镇土桥村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主动联系,精心策划,组织35名有创业意向返乡青年、大学生,在村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这场为期8天的“网络直播”培训班。

本次培训特邀请郴州市上阶就业和创业指导有限公司网络创业培训讲师高少华、王圆前来授课。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把网创理论与具体操作、国家政策与实际应用有机结合,从直播创业筹划到直播运营与实施、从直播推广实践到短视频剪辑与发布、从抖音直播管理到主播能力提升及网店开办流程等向参训学员传授网络创业趋势、创办网店步骤、商品管理、店铺管理、营销技巧等相关知识。让学员们提升创业意识,开拓创业思维,掌握“互联网+创业”技能,进一步拓宽了学员们的创新创业视野,获得了学员们一致认可和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根据市场需求,预将在乡镇打造几个有特色的直播基地,有针对性地对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开展深度培训,服务好网络创业者,维护好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创业品牌影响力和商户门店销售额。”永兴县人社局创新创业负责人王国亮谈到创业服务信心满满。

责编:何文静

一审:何文静

二审:曹向阳

三审:欧景田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